上帝的部落,泰雅的故鄉

第一站-宇老觀景台

宇老觀景台位在新竹60縣道的20公里處路段,海拔高度約一千四百五十公尺,處在尖石鄉前後山之間,宇老派出所兩側的觀景台上可欣賞前後山的美麗景致,東邊可眺望深峻的玉峰村,遠處還有綠意山巒,西邊則有遼闊的那羅溪谷,天氣晴朗時還可看見竹東與橫山的景色。因高海拔氣溫較低,炎夏之際微風吹拂,不僅空氣清新蟲鳴鳥叫,夜晚還可在無光害的星空下散步,是夏天避暑的勝地。

第二站-秀巒軍艦岩

位於秀巒至田埔部落的途中,坐落在溪谷中,這座巨石岩有如一艘軍艦準備揚帆出航,因而被命名為「軍艦岩」。巨石下的溪流相傳的是「苦花」的故鄉,苦花是一種魚,性喜清澈的泉水,一旦水質出現污染,就不能生存,由此可見,山區的溪流的水質清新與乾淨。

第三站-司馬庫斯

尖石鄉後山高海拔的一個泰雅族部落,編屬於尖石鄉玉峰村第14鄰。居民全為泰雅族原住民。由於位處深山交通不便,且長期沒有電力供應,曾被稱為黑暗部落,也是台灣最深山的原住民部落,後來因為發現神木群所以發展觀光,現在成為一個重要的觀光地點。

第四站-石上湯屋

湯屋有專屬的泡湯溫泉池都面對著一大片自然美景,尊重隱私和自然景觀的半露天湯泉裡,躺著、趴著、冥想著、靜靜的享受鳥語花香,周圍的風徐徐吹著 ,配合雲霧裊繞,身體四肢彷彿都在大自然的催眠中源源不絕的充著電流。